学院党校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为学院第十七期党校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6-11-07 09:43: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做知行合一的党员


       (通讯员 孟国强)2016年11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在教三楼406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做知行合一的党员”为主题为学员上主题党课。学院德育工作组孟国强老师和我院本科生、研究生1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党课。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做知行合一的党员”为主题讲授党课

       李素矿结合自己入党三十年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合格党员的标准、怎样培养知行合一的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李素矿强调:做知行合一人才,要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过硬本领、有责任担当精神并创新实践。当代大学生要带着问题与使命践责任之行、悟担当之道,在创新实践中把责任担当的素质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讲到合格党员标准时,李素矿带领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强调《中国共产党党章》是党员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他从毛泽东同志确定新分子入党的“五个条件”、陈云同志提出共产党员“六条标准”、刘少奇同志提出党员标准的“八项条件”、周恩来同志有关共产党员加强自我改造和党性修养的论述、邓小平同志概括合格党员应当具备的“五种精神”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合格党员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精神内涵和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重点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传承以往合格党员标准的基础上,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这是新形势下规范和衡量每个党员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是新时期党员知行合一的行动指南。

       讲到怎样培养知行合一党员时,李素矿说:“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学院基层党组织要推进学术立院、特色建院、人才强院、开放活院、文化兴院、依法治院,营造立德树人良好氛围;同学们要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并一一 做了详细讲解。

       李素矿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为了国家”、“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使命意识,早日从思想上入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追求学术卓越,做有真才实学的环境人,做知行合一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党课课堂

上一篇:王焰新校长讲党课: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