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王焰新校长讲党课: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1-11 09:36: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7日晚,在文华楼205报告厅,王焰新校长讲授党课,解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环境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地球科学学院中心组成员、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

       王焰新校长结合自身研读思考,运用 “1个新提法”、“1个时间表”、“2个重要文件”、“11个坚决”、“8个不允许”、“6个不准”等关键数字法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深远重大意义有了全面系统深刻认识。

       王焰新校长运用根本遵循、重点、关键、重要目的、重要内容、根本要求、重要保障制度、重要基础、组织保证、重要举措、重要任务等关键词,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共八章47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党内监督条例》明确此处的监督是党内监督,与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外部监督相适应。同时,《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衔接。

       他结合近期自身国内外考察体会,从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有效化解金融风险隐患等方面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和党中央的经济政策进行了解读。

       王焰新校长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提出的“努力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的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的四项合格要求和“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障抓党建”的五项重点任务。学校一定要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结合办学实际和教育规律特点,强化理论学习和正面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王焰新校长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和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明确党的核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内容,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抓住“关键少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从严治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学校深化改革、争创一流的重要保证。

       他说,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思考和回答的根本问题。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体现为学校如何办好一流大学,教师应思考如何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党员教师应作表率,学术上要追求卓越,教学上要追求实效,力争成为学术骨干和教学骨干。党员干部是学校事业成败的关键力量,必须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责任心、执行力作为重要抓手。

       王焰新校长与大家分享了阅读《中国梦与浙江实践》的心得。他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遵循《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履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更加卓越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张学海供稿)





上一篇:李素矿讲党课:学习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