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云党课:让青春在党和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发布时间: 2020-06-18 10:50:0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编辑耿婧)2020年6月11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珍爱生命,放飞梦想,让青春在党和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他围绕生命至上、生命教育、做大爱之人、做合格党员四部分讲授。他说,世间万物,人是最宝贵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真实内涵,同学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此次抗击疫情是善待生命、生命至上的试金石,一定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善待自己和他人,珍爱每一个生命。在谈到生命教育时,他强调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不仅仅在于存在,要与生活、生产相结合,把个人生命放在群体中、放在自然界中,把个人的生命价值,放在历史演进过程和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特别是作为党员,一定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在生生不息的家庭家族、国家民族的历史进程中、跑好接力棒。

他结合学院近年来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教育,回顾了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张国旗班行动计划、1+6党建资政育人载体建设进展情况。在谈到做大爱之人时,他强调,做一个博爱之人,树立大爱情怀,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在谈到做合格党员时,他强调,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他要求,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人生,正确选择无悔青春的人生之路,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幸福生活得以实现,到祖国需要的最基层与人民一道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书写自己的绚丽人生,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更出彩。他最后用个人体会“数春秋,踏星月归南望;搏风雨,求真知做实事;度时势,迎朝霞向未来。”与毕业生党员共勉,结束了这次特殊的线上党课。

上一篇:马腾讲党课: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