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Vasilii Y. Lavrushin教授和Georgii A. Chelnokov副教授做客绿色地球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9-27 16:07:5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国东 编辑何娟)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和环境学院郑国东研究员邀请,9月20日,俄罗斯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常务副所长Vasily Lavrushin教授和热质迁移实验室George Chelnokov副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期间,Lavrushin教授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科技现状和未来规划,做了题为“Geochemical indicators of the origin of mud volcanic fluids of the Caucasus region”的学术报告,重点对欧亚大陆高加索地区泥火山流体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来源解析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讨论。Chelnokov副教授针对俄罗斯远东地区萨哈林岛多种类型的矿泉水及其气体地球化学特征和地质学意义,做了题目为“Geochemistry of mineral waters and associated gases of Sakhalin Island (Far East of Russia)”的学术报告。

       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以及所涉及的相关地区的地质背景和流体地球化学基础理论与测试技术等问题与两位学者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上一篇:环境学院042091、045091班毕业十周年返校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