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顾延生教授团队古云梦泽研究成果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 2023-09-27 15:56:3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何娟)2023年9月11日,我院生物系顾延生教授参与拍摄的《寻古中国.云梦记》在中央电视台CCTV1播出,详细介绍了顾延生教授团队古云梦泽的研究成果与重大进展。

       江汉平原拥有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群——江汉湖群,作为江汉湖群 “前身”的古云梦泽是历史时期重要文化、地理及生态载体。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我院顾延生教授利用钻孔沉积和历史文献记录对古云梦泽的历史由来、形成、分布与演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与研究,其研究成果得到央视《寻古中国.云梦记》导演组的重视,应邀参与了第一集《云梦迷踪》的拍摄,详细介绍了顾延生教授团队古云梦泽的研究进展及其历史、考古与人文意义。

https://tv.cctv.cn/2023/09/12/VIDElkA7fX8s66Bhlxn86z1D230912.shtml?spm=C55924871139.PY8jbb3G6NT9.0.0。

上一篇:Vasilii Y. Lavrushin教授和Georgii A. Chelnokov副教授做客绿色地球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