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科学系赵树云副教授科普新书《跟气象学家去看云》举行首发式
发布时间: 2023-09-26 16:32:0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袁畅 编辑何娟)9月24日上午,我院大气科学系赵树云副教授撰写的《跟气象学家去看云》科普新书首发式在武汉中心书城举行。首发式活动由武汉出版集团总编辑、总经理王卫东主持,武汉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向梅、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定君出席并发表致辞。

       《跟气象学家去看云》是由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本土原创系列图书“江城科普读库”中的第9本。这个系列旨在通过专业而通俗的讲解,让读者了解江城生活的环境、认识身边的科学。《跟气象学家去看云》从读者身边选取切入点,将生活中常见的云分门别类,用通俗易懂又别有风味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云和气象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赵树云副教授表示:“这本书既是自己多年研究的总结,也是对自然之美的一次致敬,她希望读者不仅能从中获得知识,更能感受到自然界的宽广和神奇。”

领导、嘉宾向读者代表赠书

       在首发式上,赵树云副教授分享了关于云的科学小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签售。社会媒体、家长和孩子们共百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赵树云副教授进行现场签售


新书首发式现场座无虚席

上一篇:顾延生教授团队古云梦泽研究成果在央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