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11 16:55:1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庆达 摄影/编辑耿婧)9月8日下午14:30,环境学院2023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望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副院长柴波,各系(室)主任、学院办公室代表、本科新生班主任、新生助理班主任、学工组全体辅导员、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典礼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齐唱国歌

学院院长史建波致欢迎词并介绍环境学院基本情况。他对新生加入环境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学有所成,不负韶华,不留遗憾。

学院院长史建波致欢迎辞

班主任代表刘邓教授发言。他向全体新生来到地大环境学院求学表示欢迎。他结合自身大学求学经历,寄语新生要建设强大的内心,提高自我驱动力,善于发掘自身的闪光点,珍惜大学期间的友情、师生情,传承地大环境人的“英雄气”。他代表全体新生班主任表示将守好班主任的职责,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班主任代表刘邓教授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王倩发言。她代表学院高年级学生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问候。她列举地大楷模的光辉事迹,讲述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担当与作为,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做到有理想、有斗志、有赤诚,在环境学院去遇见最好的自己,共同去创造最美的时代。

高年级学生代表王倩发言

新生代表杨博超发言。他对这段时间为迎接和服务新生而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述自己对地大的向往和与环境保护事业的不解情缘,表示将勇担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为家乡的环境治理出一份力,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征程中奋斗不息。

新生代表杨博超发言

党委书记李素矿为2023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副院长柴波为2023级本科生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总结讲话。他对全体本科新生选择地大、选择环境学院表示欢迎。他寄语新生,一是要尽快转换角色、转变身份,积极应对学习方式、交流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二是要培育博爱、崇善求真的精神,做到爱学爱习爱家爱校爱国爱党,传承学院优良的治学传统,不断追求卓越。三是要担当责任,争做时代新人,要担当起家庭、班集体和自己的责任,把美丽中国建设作为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与学院、学校、国家同心同向同行。最后,他以校长王焰新院士对2022届环境学院毕业生的寄语祝福同学们:胸怀祖国,以红专能优为标,彰显铁军风采;放眼世界,凭古今中外之学续写地大荣光。

典礼在悠扬的院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中结束。祝福全体2023级全体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红专能优为标,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环境学子的担当与力量。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中期总结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