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唐忠阳一行赴内蒙古地调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8-06 14:41:5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沈帅 刘凤莲 编辑严丽莎)7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带队赴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研究院(以下简称:内蒙古地调院)进行联学联建、访企拓岗、合作交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谢先军,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凤莲,“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地下水环境质量、健康风险与安全供水综合研究”项目专业教师苏春利,博士后沈帅等参加调研交流。内蒙古地调院副院长石建军,人事处处长高征西,生态地质监测处处长杨亮平,生态地质监测处副处长王永强,校友代表闫福贵、赵锁志等参加座谈交流。

       石建军对唐忠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内蒙古地调院的组织机构、实验平台及在研项目情况,并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是强化校院合作、实现科研突破和优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高征西谈到,感谢地大对内蒙古地质事业的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为地调院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是名副其实的“校友院校”,并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杨亮平介绍了地调院生态地质监测处在水工环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果,并指出地大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未来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科研信息、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联系、深化合作,通过校院联建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实现互惠共赢。对于近年来项目合作取得的成果,杨亮平给予了高度称赞,肯定了我校科研团队对项目的技术支撑。

       唐忠阳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紧贴社会和行业需求,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加强与内蒙古地调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内蒙古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李素矿介绍了环境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特色、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等建设进展,重点从“红专能优”党建育人模式、“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美丽中国”4+N课程思政建设、水-土-气-生-环跨学科育人范式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分享。谢先军介绍了近年来与内蒙古地调院就人才培养、平台搭建及地质调查项目实施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情况,指出了双方合作发展取得的成效和重要性,并强调未来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统筹各方面资源、深化交流合作。

       双方相互交流主题教育的做法经验和主要成效。对各自特色优势、学科方向、人才培养、发展规划以及在地质生态环境领域的科研与业务合作、工作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校院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项目合作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唐忠阳一行赴内蒙古看望野外工作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