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国旗班”实践团走访张国旗牺牲地
发布时间: 2023-08-03 17:49:3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张绎晴  编辑耿婧)7月28日,“张国旗班”实践团成员再次前往山西省陵川县西石门村,缅怀优秀校友张国旗,重温张国旗英雄事迹。

实践团成员和陵川县水务局水利先锋志愿服务队成员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英雄校友张国旗以身殉职的水井,该水井深约75米,直径约2米,此井极大地缓解了当时居民用水困难的问题。实践团成员对该块区域进行了实地测量,商讨修缮建设方案,并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

随后,一行人到达西石门村村委会,与当地村干部开展交流,学习张国旗英雄事迹,调研当地村民用水情况。老村支书深情讲述了张国旗学成归来,历时十余年跋山涉水,勘探找点,让陵川县18个乡的村民们结束了祖祖辈辈“吃水难”的厄运,他为实现陵川县引水解困三年达标、引领群众奔小康做出了突出贡献。而自己却在井下探测作业时,在井下约30米突遇井壁坍塌,为保护他人被巨石砸中头部,不幸以身殉职。说及如此,老支书不禁潸然泪下,在场的人也百感交集。

实践团成员表示,我们后辈要秉承弘扬这种爱岗敬业、不畏牺牲、心有大我的精神,为村民干实事。将结合村民实际需求,定期开展志愿实践活动,在学习西石门村及周边地区的地层结构、水源结构的同时,教授村里孩子课业知识,帮助村内留守老人,深入基层,将国旗精神在他的家乡传承发扬下去。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唐忠阳一行赴内蒙古地调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