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赴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7-15 10:49:5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少飞 编辑严丽莎)为深入推进我校大气科学学科和平台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交流与合作,提升大气学科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7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教授和党支部书记孔少飞教授一行赴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开展调研。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党委书记阎岳志、分局气象台台长胡迪、党总支书记王先唐、气象台副台长陈炜和黄艳芳、预报室副主任张奇、观测情报室书记章文、观测情报室副主任张思和综合办公室主任程文新参加座谈。王先唐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前,民航湖北空管分局局长周伟春和党委书记阎岳志会见刘杰副校长一行。

       王先唐介绍了民航湖北空管局气象台党总支结构组成,从责任落实、制度化平台和安全生产等方面介绍了气象台的职能,并着重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相关制度。

       闫岳志讲话。他对地大到空管分局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为保障和服务航空管制,气象台要做到精准监测、精准操作、精准预报;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操作实践能力强,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李素矿介绍了环境学院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和“一融双高建设推进情况,王海锋介绍了大气学科招生和就业情况,李双林介绍大气学科发展现状,孔少飞介绍了武汉新城气象观测塔(站)建设进展。

       刘杰讲话。他指出地大大气学科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发展势头良好。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民航空管部门在气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以及对于天气探测、数值预报技术和人才培养的需求,为后续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和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结束后,阎岳志陪同刘杰一行参观了塔台和气象观测值班室。


上一篇:地大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