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大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7-20 16:05:0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欢迎 编辑严丽莎)2023年7月15日至18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河南郑州举行。我院推荐的三组参赛作品获特等奖1项和二等奖2项,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19所高校的320组作品参赛。经过网络函评,95所高校的156组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在现场决赛环节,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我校推荐的《二氧化碳封存可视化与监控系统》一个作品获特等奖,《一种原位去除原生劣质地下水中砷、氟污染物的生态驳岸》和《一种基于复合过滤技术的模块化自来水微塑料处理装置获二等奖》两个作品获二等奖。

       根据学校“三融合”育人要求,本科生院和环境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瞄准“互联网+”和全国水利创新大赛等全国性赛事,成立了“积水团队”等学生科创团队,由马传明、潘欢迎等担任团队指导老师,持续有计划地开展专业创新实践,在历届大赛中均获得了骄人佳绩。学校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专家组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并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2届毕业生程毅康荣获“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创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