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Thanh Wang博士做客绿色地球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7-07 18:02: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春生 编辑严丽莎)应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教授邀请,7月4日,瑞典Linköping University的Thanh Wang博士来院作题为《Application of high-resolution mass spectrometry in environmental forensics》的学术交流。史建波教授主持报告会。

 

       Thanh Wang博士首先介绍了高分辨质谱对化合物靶向和非靶向筛选的基本思路和发展现状。在此基础上,Thanh Wang博士报告了他利用高分辨质谱识别室内环境中化学物质的研究结果,分享了他对高分辨质谱检测工作的相关经验,并重点介绍了他在质谱捕获的化合物特征分组以及识别化合物来源方面的数据分析策略。最后,Thanh Wang博士展望了高分辨质谱靶向及非靶向筛查在环境领域的一些研究方向。

       在交流互动环节,史建波教授、刘春生教授等老师以及现场多位同学分别在高分辨质谱的未知物鉴定、化合物特征识别策略以及自然水体中污染物的非靶向筛查等多个方面进行提问,Thanh Wang博士与师生们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上一篇:我院赴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