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暨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05 15:59:4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蒋永光 编辑/摄影严丽莎)6月30日,环境学院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308会议室召开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暨学科发展研讨会。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向东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殷平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金双侠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邱东茹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曹宏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蕾、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副院长孙自永及生物学科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评审和研讨会。孙自永主持会议。

       孙自永介绍校外专家和参会人员。史建波致欢迎辞,感谢专家来校指导,并介绍了我校生物学科和生物系的基本情况,诚邀专家为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学科把脉,多提宝贵建议。王蕾介绍了学校学位点自评估背景和以评促建的目的。 

       校外专家评审组组长陈向东教授主持了汇报、质询和讨论。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刘邓教授汇报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系主任董依然教授汇报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学学科发展现状及远景》。专家组认真听取并审核了评估材料,经质询与讨论,一致认为我校生物学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定位明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且具有学科交叉特色,师资队伍年龄和学缘结构合理,在地质微生物学领域保持了国内领先地位,其它研究方向也有显著进步。通过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学术训练、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等举措,保障了硕士生培养质量内核。学位授权点具备培养生物学专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支撑条件,所培养的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标准与行业需求,同意通过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报告。同时,与会校外专家对生物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素矿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在入主流强特色上下功夫,并再次对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期待校内外专家继续支持我校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及生物学科的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Thanh Wang博士做客绿色地球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