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直党支部与结对领航的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3-07-03 15:01:4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 摄影耿婧)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部署要求,2023年6月29日下午在科教楼四党员之家,院直党支部与结对领航的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院直党支部成员、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成员参加。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主持联合主题党日。

       支部党员唱国歌、温誓词。

       学思想、谈体会、话落实、道未来,院直支部左麦枝、耿婧、孟国强、陈俊男,院直支部成员、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李婉玉、牛真真,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冯智等积极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列入大会主题,阐释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要求,回应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重大问题,是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精神领航。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支部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的一条主线。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为培养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的自觉行动,共同助力教育强国事业发展。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在“三全育人”“党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建设中,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党支部贡献,迎接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联合主题党日会上,杨涛同志诵读党章的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严丽莎同志诵读党章的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

  

       张学海为院直支部王海锋、杨涛、严丽莎、陈俊男同志和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冯智、李越南等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院直支部和2021级博士生支部成员按时、持证、足额缴纳了当月党费。

 

上一篇:生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评审会暨学科发展研讨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