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暨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6-30 11:02:3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庆达  摄影耿婧、夏锦萱  编辑耿婧)6月25日下午,环境学院“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暨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在环境学院3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副院长谢先军、党委副书记王海锋,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主任罗明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邢新丽,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杨晓菁、大气科学系赵树云,2023届毕业生委员会成员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学工组辅导员参加座谈会。2023届本科生辅导员孟庆达主持座谈会。

毕业生代表依次畅谈自己的在校生活,分享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的憧憬,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践教育、学科专业建设、管理服务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参会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为学生们送上毕业祝福,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提出职业发展建议,并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2023届毕业生委员会还展示了自主设计的文创产品,彰显环境学子的创意与活力。座谈会氛围融洽,充满感动与温情。

王海锋为2023届毕业生委员会颁发聘书。

谢先军为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李素矿为2023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代表颁发滑铁卢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学位证。

李素矿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顺利毕业并踏上新的人生征途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学院将对这些建议进行梳理研究论证,在学院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党建和思政品牌建设、实习实践环节优化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治院水平。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善于向群众中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好从学习“有字书”到“无字书”、从课堂学习到社会实践的转化,在实践中检验知识技能,提升综合本领。二是要具备社会担当精神,无论是升学深造还是深入一线岗位,一定要履行好本职工作,严守纪律底线,坚守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同在,把学校风清气正的风气融入社会大环境,并与校友建立起广泛而牢固的联系。三是要始终保持博爱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坚持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甘于奉献、知行合一,注重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的培养,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表示,学院正朝着“建设环境地学领域一流研究型学院、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摇篮”的目标阔步向前,为学校建设成为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环境人的贡献。学院从无到有到强离不开一代代环境学子的努力,他再次对同学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期待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最后,他向毕业生们发出邀请,期待在学院二十周年院庆时能够与大家再次相聚。


上一篇:院直党支部与结对领航的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