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5·2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5-15 12:09:11   作者:张学海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张学海)近日,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苑212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专题学习。

       李素矿领学。对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高校建设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高校教育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校必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张国旗为榜样,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为把环境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环境学子作出更大努力。

       李素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影响深远。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继2014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北京大学,与青年学生谈理想、话奋斗,给予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饱含关怀,充满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极大鼓舞了师生为理想而奋斗、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豪情,也有力激发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齐心协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热忱。

       李素矿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一贯要求,对青年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接班人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素矿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师生党支部要组织学、全体师生要自觉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全体师生要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教育引领学生扎根基层、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要坚持用新时代的目标使命激励青年,坚持用总书记的要求塑造青年,依托学院张国旗班和6项活动载体,使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加富有针对性实效性。

上一篇: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5·4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