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5·4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5-15 12:13:03   作者:张学海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张学海)近日,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丹桂苑212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专题学习。

       李素矿领学。对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

       与会人员完全认同习近平在讲话中对马克思的评价。认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

       与会人员完全认同习近平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的评价。认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与会人员完全认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功实践。习近平对中国具体实际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的经验总结认为,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同中国改革开放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证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有力证据、精神动力和思想源泉。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和实践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民主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世界历史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更好地促进环境学院内涵式发展。

       李素矿指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5.4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讨论,使我们再次重温马克思的人生境界、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对做好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开展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也充满了信心和决心。他强调,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从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共产党人都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们党之所以能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无法完成的艰巨任务,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我们党之所以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头脑。

       李素矿强调,我们办学治院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要不断坚定全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要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现实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带领环境学院师生,振奋精神,强化学习,开拓进取,紧紧围绕试点学院改革、双一流建设,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等全力抓好相关工作落实,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使学院各项工作再向新台阶。

上一篇:湖北省水环境污染系统控制和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