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国旗班”志愿团保障学校全员核酸,致敬雷锋同志
发布时间: 2022-03-07 09:44:2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倩、陈鹏飞、韩鹏  摄影边舟悦、覃晓琳、部分图校网  编辑耿婧党旗举在前,支部冲在前。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团支部获悉3月4日学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在党委研工部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协助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做好未来城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恰逢雷锋精神学习月,“张国旗班”志愿团以“党团联动,致敬雷锋同志”的名义发布志愿者募集通知后,短短片刻,申请人数就远超预定招募人数。

志愿者招募截图

4日清晨,伴着蔼蔼薄雾,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明德广场等候命令。在大多数同学还在梦乡神游的时候,映入志愿者们眼帘的是校区管理办服务保障人员、医护人员、后勤服务人员们的匆匆身影。一张张桌子、一把把椅子、一顶顶帐篷、一批批物资……在他们的身影交替中布防在了明德广场的既定位置。

简洁、明确的工作培训后,“张国旗班”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迅速投入到了今天的服务工作中。“请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耐心等候,扫码签到……”,在志愿者们的提醒声中,一条条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开始变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候检队伍

明德广场上,医护人员尽职尽责、默默付出,是校园防疫的坚毅磐石。校区管理办妥善安排、调动有序,是校园安全的坚固后盾。“今天早上早早就来了,还以为要换班的时候才能有空去填填肚子,结果到这儿就吃到了校区管理办准备的热气腾腾的‘爱心餐’,还有鸡腿,维持秩序更有干劲儿了!”支部志愿者马娴哲微笑着说。

核酸检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之中,脚步匆匆,做着同样的动作、喊出同样的提示语、走过同样的待检队伍。不同的是,队伍里的人一批批走过,但穿梭的红色身影却始终如一。他们心无畏惧,毅然走进参检人员,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他们行动有序,步调统一,细心做好提醒和帮助工作。

志愿者们工作掠影

在这个疫情突发的开学季,医护人员们坚守战场、奋勇忘我;我校全体师生对核酸检测的重要性高度认识、积极配合;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恪尽职守、无畏担当;志愿者与校区管理办通力协作、众志成城。虽然他们身处不同的岗位,履行不同的职责与义务,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为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保障、做足服务,做到应检尽检。

抹干脸颊的汗水,本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汗水书写出对雷锋同志最真忱的敬爱之情。检测虽已结束,但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志愿者们表示愿意进一步协助学校相关部门,与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勠力同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为校园防疫工作筑起坚固城墙,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志愿者大合照

党、团支部青年说:

邓睿工作照

疫情当下,暂停键不知已被按了多少次。作为“张国旗班”党支部成员,我和其他同志一样,志愿申请协助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主要做好待测人员疏导,协助个人防疫信息登记等工作,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正值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作为“张国旗班”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我为能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表达深刻的敬意和传承、弘扬“张国旗精神”而倍感光荣。

——“张国旗班”党支部邓睿

逄雪妍工作照

“三月春风拂大地,雷锋精神永流传。”3月4日,我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三月的武汉,樱花盛开,突如其来的疫情却阻止了我们赏花的脚步。但也是这个关头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中国速度与实力,自疫情再度出现,武汉政府迅速开启防疫政策,学校也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有条不紊开展全面师生核酸检测。三月也是雷锋月,作为“张国旗班”团支部团员,我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以身践行雷锋精神与张国旗精神的奉献之本,让雷锋精神与张国旗精神在三月与春日的鲜花一起绽放。

——“张国旗班”团支部 逄雪妍

上一篇:环境师生热议两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