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 入学教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08 17:48:4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  摄影/编辑耿婧)9月6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南望山校区东区A0113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全体学工组老师,2021级本科生助理班主任及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院长史建波致欢迎词,代表全院师生向新入学的2021级本科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史院长结合自己求学经历,从牢记初心、不负韶华,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学无止境、勤学有为三个方面寄语新生。他勉励新生坚持“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通过四年大学学习,实现个人理想与社会价值,为国家进步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学院副院长谢先军以“相约环境,拥抱梦想”为标题,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及师资力量、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环境学院基本情况。

环境学院教师代表、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伟军教授发言。他强调大学阶段都会面临着角色、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的转变,从“责任”、“自律”和“主动”这三个关键词寄语新生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今后的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老生代表环境学院原2016级本科生、现2021级研究生、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韩鹏同学向全体新生分享大学生活应如何度过,勉励大家勇往直前追求平凡中的卓越,不抛弃、不放弃地去创造平静中的升华。

新生代表2021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大类本科生彭锦蓉与同学们分享学习成长经历,并发出了要成为“地大人”,应该“勇敢地担负起使命、坚定地追逐梦想、不变地坚定思想”的倡议。

副院长谢先军为2021级本科生班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副院长孙自永为2021级本科生班级助理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作总结讲话。他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寄语新生尽快融入学院,转变身份,实现质的飞跃和更华丽转身。他表示2021级新生入校是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坐标上,意义非凡。他寄语新生要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从上好每一堂课、读好每一本书、出好每一天早操等一点一滴做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真知,用行动砥砺真知。在知行合一中追求真理、追求卓越、增强本领、耕耘梦想;要担责任。作为时代新人要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家国情怀,将个人价值取向融入国家战略和中华民族复兴目标,把学问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青春绚丽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要明方向,明确专业、学术、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方向。坚持个人价值取向和党、国家、人民同心,学术方向和党的政治方向同向,学术卓越与思想卓越同行,学术魅力和人格魅力同在,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

典礼最后一项,全体起立,齐唱院歌。

旭日风愈轻,天蓝云更白。朝气蓬勃、神采飞扬的地大师生怀着“争做生态环保铁军”的奋斗目标,共同书写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上一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