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1-07-19 17:05:0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左麦枝 编辑严丽莎 摄影张学海)2021年7月15日上午,环境学院在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和暑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布置学院相关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学院各系室(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学院办公室、学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参加野外教学实习等百余名教职工线上参会。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会议。

       院长史建波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布置会及学校深化改革与“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精神。

       史建波传达了学校深化改革与“十四五”规划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内容。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做了题为《聚力深化改革,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动员报告,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十四五”发展思路,分8个小组展开讨论。校长王焰新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大家“向改革要动力”的意识,要求各单位和干部:一是站位和格局要进一步提高。要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和学科建设,抓住机遇,抢占高地。二是思想和思路有待进一步革新。要充分领会学校办学效益和效率的导向,应有更多的学院设立建设研究型学院的目标。三是特色和亮点有待进一步凸显。四是共识和合力有待进一步凝聚。

       全校共31个单位分别作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高质量、内涵式 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为题,着重汇报了环境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效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思路和重要举措。

       史建波传达学校暑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和要求。校长王焰新关于今年暑期工作部署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简要总结上半年工作。二是提出暑期工作四点要求:持之以恒抓学习;深化改革促发展;落实落细强保障;守牢底线保安全。三是做好70年校庆准备工作。

       李素矿总结讲话。关于“十四五”规划工作,他强调,学院一定要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广泛动员,组织师生、专家、校友进一步集思广益,开展再研讨、再谋划,争取制订一个高质量、可操作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关于暑期工作安排,一定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做到教学科研不停摆,管理服务不缺位,安全举措不缺失,确保暑期期间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的照常进行与安全保障。他强调,一是抓好学习。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特别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践行,要充分利用好实习当地的红色教育资源育人育已。二是抓好实习。认真规划好教学实习路线,规范实习过程与实践环节管理;三是抓好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外出师生要自觉遵守属地化防疫政策,切实做好防护、确保身心健康;切实要做好意识形态安全,说话办事要三思而后行,外出须尊重当地优秀传统文化民俗,网言网语要充分体现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做好实习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做好校内楼内各个实验室、学生宿舍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