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刘杰副校长为环境学院和机电学院师生讲授“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6-27 09:30:3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稿于晓舟、刘彪   编辑耿婧)6月25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与环境学院和机电学院复研学生、毕业生相约 “云端”,讲授以《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返校复学第一课”。学工处副处长蒋怀柳、两个学院学工组全体老师、复研学生和毕业生近300人线上参与学习。

授课活动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晓舟主持。

课上,刘杰围绕武汉抗疫历程、中国抗疫故事与中国力量、抗疫精神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中国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原因,深刻阐明抗疫精神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联。他指出,疫情爆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迅速建立起了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高效的指挥体系和全民参与的严密防控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广大民众扛起责任,众志成城,全力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使命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地大力量。

刘杰指出,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传统基因的传承和发扬,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将爱国主义的家国情怀,人民至上的政治品格,敢上必胜的斗争信念,科学求是的实践精神,团结协作的社会觉悟,担当利世的大同意识体现在了疫情防控的全过程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得到了很好的彰显和弘扬。

刘杰希望各位同学学习好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进一步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祝福各位毕业生心想事成,前程似锦,万事如意!同时期望各位毕业生要怀有感恩祖国之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母亲;要有投身服务社会之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要有修炼提升自我之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与课同学一致表示,一定将刘杰副校长的嘱托和要求铭记于心,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过程中,自觉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国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上一篇: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