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军运会的感谢信:为学校助力“武汉蓝”点赞
发布时间: 2019-11-25 13:18:3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学海)近日,学校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信中写道:“军运会期间,贵单位积极参与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管控、应急措施减排成效评估工作,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技术水准,为实现科学调度、精准管控提供了有力支持。对于贵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这封感谢信是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寄来的,信中还提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在静稳、高湿天气条件及可能存在外源污染传输的不利条件下,武汉市空气质量连续10天保持优良,多项大气污染物浓度同比大幅下降,“武汉蓝”成为军运会最美背景板,向全世界人民集中展示了武汉市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而这些,与我院大气科学系孔少飞教授源排放与区域大气环境团队师生所付出的努力密不可分。

       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孔少飞教授带领源排放与区域大气环境团队师生讲政治、顾大局,不谈条件、不讲代价,团队在国庆期间整体无休,小病不下火线,昼夜加班加点,开展了涉及全省数十万家企业、60多类污染源排放大气污染物总量核算、审核、空间分配和制图等工作;每天工作14小时,架设地大大气成分超级观测站,开展多达40多种大气成分观测并制作专报;在东湖风景区及光谷附近以自行车车载形式开展走航观测并制作专报;在武汉上下风向城市开展多点位大气污染物同步观测等。所形成的相关专报直接服务于军运会大气污染管控,并为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演变、污染成因及来源分析等服务提供了重要支撑。

       “收到这封感谢信,我们都挺兴奋的,这也为我们今天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增加了动力。”收到感谢信的团队师生高兴不已。孔少飞表示:“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科研要顶天立地,既要面向科学前沿,又要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在重压下锻炼团队,积累才干,增长见识”。

       硕士生刘晋宏也参与了这次军运会的环境保障工作,他笑着告诉记者,“感谢信让我深刻认识到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句话的内涵,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锻炼专业本领,为美丽中国多做贡献。”

上一篇:学院组团参加高校环境类教学会议并对重庆大学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