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9-24 11:03:2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摄影编辑张学海)9月23日上午,我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323会议室举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江涛,联络员熊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

动员会现场

柴波主持动员会。

       大会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李素矿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解读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姜明敏从“把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重点”“突出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师生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宣读《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的通知》,并作了具体部署。

李素矿作动员讲话

       李素矿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人生引领发展”为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强大动力,是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机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义重大。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四项举措和五个目标,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落细落实;三要精准落实重点举措,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切实保障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他强调,主题教育是环境学院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环境学院作为学校重要的教学科研单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人生、引领发展,要在学思践悟、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切实把全院干部、党员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实现学院办学目标上来。

       他要求,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实现价值取向与党与祖国人民同心、学术方向与政治方向同向、学术卓越与思想卓越同行、学识魅力与人格魅力同在。一是主题教育重在高质量。院党委与各党支部、院领导与全体师生党员要步调一致,全身心全过程全方位投入主题教育,每个学院领导都不缺、每个师生党支部都不少、每一名师生党员都不落,调动每一位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是主题教育重在知行合一。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学习热情和新时代奋斗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实现中国梦、地大梦、环境梦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

 

 

上一篇:王焰新教授荣获两项国际水文地质学界权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