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校与湖北省气象局开展深化合作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6-21 15:43:4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少飞)5月14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副局长王丽等一行来校访问并召开局校深化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科技项目合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平台和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校长助理周爱国出席。湖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劭翌、观测与网络处处长杨志彪、科技与预报处处长何志学、人事处副处长沈守清、武汉中心气象台台长吴翠红、武汉暴雨研究所所长崔春光、科技与预报处主任科员张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教务处副处长张建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吴春明、学工处副处长朱继、大气科学系教授张仲石、孔少飞、副教授覃军等参加座谈。周爱国主持会议。

       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彦博从历史沿革、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王焰新指出,地大与省气象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与省气象局的全面合作,对双方合作成效表示赞赏。他指出,湖北有着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希望双方在气象地质灾害、大气环境、水资源利用、区域水循环系统、信息及大数据在气象领域应用等科学研究上取得新突破;在地大新校区气象观测场、观测铁塔建设及仪器配置,华中地区极端天气气候与地质灾害联合观测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新共识;在大气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雷达气象、大气探测、中小尺度天气学等专业师资引进,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柯怡明指出,自2003年签订局校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气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在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智能网格预报、气候变化、水文气象、大气化学等领域,联合开展重大项目申报和科技攻关,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共建实习教学基地,加强高素质专家、人才的交流和联合培养,建立长期稳定的人才供求关系;进一步推进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共同打造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科研资源共享。他表示,气象部门将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现更紧密更务实的常态化合作,推动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听取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介绍,教师代表关于一些合作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双方对即将召开的武汉军运会气象服务保障及2020年气象科技周的服务保障工作也达成了共识。

上一篇:我校师生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参加暑期学校及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