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18 17:46: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通讯员 李平 摄影编辑 张学海)2019年1月15日上午,环境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在文华楼201党员之家召开。副校长刘杰,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工会主席,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高质量发展”为题领学。

       李素矿借助学习辅导课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进行解读,重温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同时,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国防大学、澳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中南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考察视察足迹,回顾温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精神博大,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他要求大家一定要学思践悟,通过多种途径、创新方式,集中学习与自觉学习结合,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全体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遵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航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发展。

 

       李素矿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学院高质量发展,一定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围绕教师和学生两个重要群体,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落实人才、成果、平台、基地关键指标,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项工作。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发挥好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师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按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好民主生活会,谋划好未来发展。要扎实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总体部署要求,坚持党建领院、以史铭院、学术立院、特色建院、人才强院、文化兴院、开放活院、依法治院,深化学院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和湖北省试点学院改革,打造新时代学院党建、思政和文化工作样板工程,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水土气生环境学科群一体化育人的国际知名研究型学院。

上一篇:【组织育人】“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加班举行期末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