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王焰新出席武湖公司生态修复和渔业转型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11-16 17:19:37   作者:张学海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张学海)2017年8月19日上午,校长王焰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利民,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办主任朱江,以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家寿等一行,到访武汉农业集团旗下武汉市武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湖公司),现场考察了武湖生态环境,并与武汉农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景中,副总经理戴绍波,企划投资部部长陈春松,武湖公司董事长孙全启,总经理王红辉等人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了武湖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焰新校长在听取了武湖公司孙董事长关于武湖公司发展历程和当前面临的转型发展需求后指出,在湖泊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武湖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可以作为湖泊生态保护研究的示范基地。他同时提出,中国地质大学在户外运动方面具有很大优势,愿与武湖公司在户外水上运动方面进行合作。王利民秘书长指出武湖水域面积宽阔,水质清新,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建设赛艇基地。朱江博士表示武湖地处长江新城远期控制区,可建立农业生产技术和环保示范平台。刘家寿研究员指出,经过中科院水生所与武湖公司长时间的共同努力,武湖养殖模式更加生态、科学,在生态修复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建议今后继续优化养殖模式,“以鱼养水”,依靠鱼类的净化能力调节水质。

李景中董事长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后指出武湖的转型发展要立足世界,力争将武湖建设成世界500强的培训基地、高端会所和游艇基地,希望下一步能与中国地质大学、长江生态环保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和中科院水生所开展深入合作。

 

上一篇:首届宇驰学术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