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2022年度省部级科研平台联合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22-04-28 13:12: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建立了“理论探索-技术研发-应用示范”、“水-土-气-生”、“湖北省-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中试基地”的学科平台体系,并以此为契机成立了三级单位—科技创新中心,对学院所有省部级科研平台的日常运行与建设进行统一管理。环境学院将以省部级科研平台的优化与提升为目标,整合学院已有学科平台和相关科研资源,优化学科团队结构与物理空间布局,推动水、土、气、生多要素的科技创新跨学科研究平台建设,为教育部平台或国家级平台的申报积蓄力量。

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为推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的协同发展,尽快建成以水环境污染的溯源、健康效应、管控等为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科研平台,推动环境学院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特设立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长江流域环境水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地质环境修复技术创新中心、湖北省水环境污染系统控制与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等省部级平台的联合开放基金,对校内外研究人员开放。欢迎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申请。

、2022年度资助方向与内容

拟资助方向与内容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水环境污染溯源理论、技术与应用

(2)水环境污染管控技术与应用

(3)水环境污染物的健康效应

(4)地下水、土壤、湿地修复技术与应用

(5)污水、污泥处理技术与应用

(6)地表水-地下水相互作用及其生态环境效应

、申请说明

1.开放基金申请者一般应为讲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以上科技人员或获得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重点鼓励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申请。

2.开放基金的资助金额及时间:重点资助项目5万元(本年度6项);一般资助项目3万元(本年度6项);项目周期不超过2年。

3.结题要求:每个项目必须在指定日期之前将项目成果报告交至环境学院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并通过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

4.项目申请人按附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省部级科研平台联合开放基金申请表》格式填写申请,于2022年5月15日之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交或寄至科技创新中心办公室(通讯方式见下),逾期不予受理;随后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并推荐资助项目。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尧

联系电话:13554159081

E-mail:yaodu@cug.edu.cn(请在主题内注明"2022年度开放基金")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锦程街6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校区环境学院

邮政编码:430078

环境学院2022年度省部级科研平台联合开放基金申请表.doc

上一篇:2023年“地下水流和溶质运移的理论、模型与应用”专辑征稿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