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2022年“地下水流系统理论、模拟方法与应用”专辑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1 16:58: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地下水流系统理论是当代水文地质学的核心,自二十世纪80年代初张人权教授领导的研究组对该理论的发展、推广和应用做出了积极的突出的贡献。近20年来,地下水流系统理论、方法与应用在我国地下水科学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专辑出版对于我国水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起到科技引领与支撑。2022年是张人权教授的九十华诞,也是《地质科技通报》(原《地质科技情报》)创刊40周年,借此向致力于水文地质学理论教学和科学研究70多年的张人权教授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致意。

       经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联名与《地质科技通报》编辑部磋商,决定于202201月(第1期)出版一期“地下水流系统理论、模拟方法与应用”专辑,欢迎国内外广大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一、专辑召集人

       靳孟贵,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梁杏,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蒋小伟,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韩冬梅,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二、专辑征稿主题

       为了更好地展现地下水流系统理论与应用的最新成果,本专刊围绕“地下水流系统理论、模拟方法与应用”领域开展征稿,具体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1) 地下水流系统理论基础研究

       (2) 物理实验模拟研究

       (3) 数值模拟方法及其应用

       (4) 同位素定年与水化学识别方法

       (5) 地下水与古环境

       (6) 不同领域的应用研究:水资源评价、水环境演变、地下热水系统、地下水与生态环境、地下水与地质灾害

       (7) 地下水流系统理论与教育(张老师关于教学思想、教学论文、培训推广)

三、征稿要求

       (1)题目与摘要截止时间:2021年7月20日(汇总于联系人);

       (2)论文稿截止时间:2021年10月31日,计划2022年第一期正式出版;

       (3)修改稿再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11月31日。

       (4)论文应属于作者的原创成果,数据真实、可靠,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严禁一稿多投。内容需突出作者的创新成果,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推广应用价值。

       (5)论文格式:参照《地质科技通报》网站首页(http://dzkjqb.cug.edu.cn)投稿指南和下载中心“论文格式模板”。

       (6)投稿方式:登陆《地质科技通报》网站首页(http://dzkjqb.cug.edu.cn)“作者投稿”进行投稿,投稿时选择2022年“地下水流系统理论、模拟方法与应用”专辑栏目。

       (7)本专辑为正刊出版发行,所有稿件严格按编辑部审稿程序执行,不符合送审要求的稿件将在初审时退回;若审后录用的论文不足以构成一期专辑,则以专栏形式刊出。接收后的论文会优先在线出版。

       (8)版面费及稿费:录用论文版面费作者自理

四、专辑联系人

       梁杏,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xliang@cug.edu.cn

       罗明明,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luomingming@cug.edu.cn

上一篇: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杨晓燕教授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