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公告

湖北省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20-05-29 16:28:5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为推动湖北省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的高效快速发展,尽快建成服务湖北、辐射全国的集地下水污染监测、污染溯源、污染预测、污染阻控与污染修复的野外通用中试平台,特设立开放基金,对国内外研究人员开放。欢迎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申请。

一、中试基地简介

       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是在湖北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为主体建设的、可为行业内企业和科研单位提供地下水修复中试服务的设施机构,基地设在江汉平原仙桃市沙湖原种场。按照规划,拟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学科、平台、野外基地、产学研方面的积累,通过两年周期,在湖北省江汉平原建成一个具有代表性的地下水修复中试基地,为开展地下水异位/原位修复、生物修复、修复新材料和技术研发等提供开放平台。中试基地建成后,将服务湖北,辐射全国,不仅可为地下水修复的产业化提供通用中试平台,推动地下水修复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工程产业化,还可为地下水污染监测、污染溯源、污染预测、污染阻控等相关研究和技术开发提供场地,为培养地下水修复领域的人才提供基地。

二、2020年度主要资助方向与内容

  •       污染场地水文地质详查方案设计;

  •       污染场地地下水多水平监测方案优化设计;

  •       污染场地三维地质结构建模方案研究;

  •       污染场地地下水修复技术方案设计。

三、申请说明

      1.本中试基地开放课题申请者一般应为讲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以上科技人员或获得博士学位的科技人员;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申请。

      2.开放课题的资助金额及时间:每项资助金额不超过3万元,资助时间不超过1年。

      3.结题要求:每个课题必须在指定日期之前将所编制的方案交至中试基地办公室,并通过中试基地组织的专家评审。

      4.项目申请人先按附件《湖北省地下水修复技术转化中试基地开放课题申请表》格式填写申请,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将申请书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三份)交、寄至本中试基地(通讯方式见下),逾期不予受理;随后基地组织专家评审,并推荐资助项目。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尧

       联系电话:13554159081

       E-mail:yaodu@cug.edu.cn(请在主题内注明"2020年度开放课题")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

       邮政编码:430074

      2020年度中试基地开放课题申请表.doc

上一篇:地调论坛-新时代水工环地质调查研究2020-0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