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2-12 17:10:5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远沂霖、陈俊男  摄影/编辑耿婧12月8日下午,环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支部书记例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在310召开。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梁本哲,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孟庆达、党建辅导员陈俊男、研究生辅导员赵恩民以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

陈俊男主持会议。他介绍学校《关于印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方案》的通知》、《环境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办学政策、细化为办学措施、实化为办学行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贡献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力量。

梁本哲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创新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学生党支部职责与基本任务、学生党支部支委的工作职责,分享了关于样板支部建设的经验启示,并提供了学生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强调学生党支部要注意党员发展质量,有效发挥“红色头雁”作用。最后他以一首自创名为“奋斗吧青春!”的诗与大家共勉,表达对大家努力奋斗的殷切希望。

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美丽中国讲师团”学生代表、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姜磊玉,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支委陈鹏飞分别代表所在支部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姜磊玉以“守护地下水,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为主题进行分享。她通过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强调生态环保中“地下水”的重要性。结合自身专业,她介绍了水文地质学的发展,并依据当今地下水遇到的问题,解读目前我国的治水之策。通过分享6条用水之道,勉励大家要知水善用,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地质人。随后,陈鹏飞从十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介绍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向大家分享所在支部党小组自主研学的主要内容形式。

陈俊男做总结。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党支部理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按照学校、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积极推动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好青年。最后,他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传达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诚信考试以及党员发展事宜等工作。

上一篇:环境学院领导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