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守住安全底线——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检查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4 16:51:0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  摄影学工组辅导员  编辑耿婧)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安全意识,全力筑牢学院安全防线,守住学院安全底线,10月1日起,学院学工组严格落实两校区24小时值班值守,践行“一线原则”,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检查专项工作。

一、校、院领导带队深入走访我院学生宿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一行与学生深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姜明敏,本科生院副院长苏洪涛,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莹莹,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书记王海锋一行走访慰问学院学生,强调要学习掌握安全常识,严格遵守安全守则,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与学生交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邓云涛,本科生院副院长朱继一行走访慰问我院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健康、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及主题班会

环境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在环境楼347报告厅召开,学校未来城校区保卫办科长彭红进作校园安全教育讲座,重点强调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疫情防控等内容。讲座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布置学生安全教育和检查专项工作。





学院本研各班召开班级班会

各年级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组织各班召开班会,切实提升大家的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配合。

三、学工组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实验室,并参与学生活动

学工组辅导员走访两校区学生宿舍



学工组辅导员参与学生活动

学工组辅导员走访两校区学生宿舍,参与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和“篮球嘉年华”等学生活动,与学生深入交流。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醒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四、学工组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

学工组辅导员两校区值班值守

学工组辅导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信息报送制度。两校区辅导员在岗值班,校内有宿舍的辅导员在校内居住,值班辅导员做到熟悉值班工作流程,值班值守联络畅通。

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班团干部交流座谈会

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班团干部交流座谈会。通过座谈,学工组辅导员充分了解学生关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情况,并做好正面引导,同时针对学生诉求,积极回应并给出相应解决措施。

为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各项要求和举措落到实处,学院已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走访工作台账,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继续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上一篇:环境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级班团学生骨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