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张国旗班”实践团追寻英雄之路(六)|调研煤层气抽排水处理应用推广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7-12 21:51:1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娇阳、卢秀颖、赵恩民  摄影李佳怡  编辑耿婧)为深化晋城市与我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实体化运行,促进产学研融合转化,增强校地合作,鼓励学生传承“张国旗”精神,利用所学知识在家乡就业,奉献家乡,助力“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2022年7月6日下午,学院师生共同参观调研晋城沁水县煤层气抽排水处理应用推广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学院老师及“张国旗班”实践团成员实地察看设备运行情况,了解工艺流程,并调研煤层气排水规模及设备处理效果和产生的经济效益。 

接受入场安全培训

 

工作人员与学院师生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水处理过程

据悉,在山西省水利厅和晋城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晋城市水务局在水文、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晋城市与我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也与2021年正式揭牌。2017-2019年,晋城市水务局联合我校完成了“沁水煤田晋城市煤层气抽排水处理及应用推广”科研项目,并通过山西省水利厅验收。益水智清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依据项目研究成果,结合水处理行业多年的工程经验,通过比选优化,研制了煤层气抽排水处理移动式一体化设备。该设备运行稳定,气井抽排水经处理后达到了排放标准,可实现排水综合利用,对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循环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师生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张国旗班”行动计划把学术卓越作为师生彼此成就、共同成长的目标,把科学研究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的动能。“张国旗班”实践团秉承“张国旗”精神,致力于用脚步丈量祖国,把青春融进祖国山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

本次煤层气抽排水处理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参观调研,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的重要举措,让学生们对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为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有了具体的构想,进一步明确自身学习研究和就业方向。通过本次参观调研,激发环境学子们以实际行动感悟和传承“张国旗”精神,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争做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张国旗班”实践团追寻英雄之路(七)|再赴陵川县重温张国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