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情系环院 梦想起航”|首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7 14:26:5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未来城的六月溢出青春的热烈浓酒

毕业季的歌声唱响不舍的告别问候

夏风吹拂,我们怀着憧憬汇集于此

相遇相识又相知,时光匆匆溜去

即将背起行囊,开启新的篇章

那年夏天遇见,这年夏天告别

通讯员/摄影/编辑耿婧)6月24日上午,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于未来城校区科教四108报告厅隆重举行。项目全体在校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首届毕业生的精彩荣耀。

9时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校长王焰新院士、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陆薇、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教授、副院长柴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环境学院水文系、生物系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中加项目全体在校学生出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本次典礼,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典礼。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集中观看首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学生风采视频。优秀代表围绕班级支部建设、个人学习生活谈体会、话成长,分享四年来点点滴滴的体验与收获,同时寄语学弟学妹们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大胆追梦,顶峰相见。

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致辞。首先,他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取得优异成绩的首届中加项目毕业生表示祝贺。

他谈到,2022届中加项目毕业生是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的“探路者”,经受疫情的考验,与学校共克时艰,努力学习,在毕业季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同时他对毕业生们提出希望,在世界局势风云变幻的时代,面对充满无限机遇和挑战的未来,希望同学们拥抱大时代,胸怀大格局,展现大作为,彰显大情怀,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才能更好实现个人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同学们要牢记“国之大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Jonathan致辞,首先他祝贺同学们顺利获得两校文凭,并表示在地大与同学们授课的经历将是美好的回忆。作为两校合作办学的首届毕业生,肯定他们在求学之路上的拼劲与韧劲,期待他们在未来继续大放异彩。

任课教师代表王伟寄语项目全体毕业生。一是要秉承校训,求真务实,要把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刻到身体里,融入血液中;二是要自主思考,交融中外,在今后继续坚持自主探索、学贯东西的能力,在研究和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融合中外所长解决问题;三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希望同学们擅用国际化的理念和全球视野做好中国研究,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希望大家迎光而上,不徐不急,在新的人生阶段实现“上天入地,下海登极”。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毕业生代表、校级优秀毕业生李宜伦发言。他回忆起初入校时的悸动、秭归登顶链子崖的艰辛、疫情期间的网课以及和外教的活动满是不舍,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同学们共同成长下,四年不知不觉刻下了母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他希望同学们继续追寻理想,书写地水人的辉煌。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首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孙薇发言。她代表所有家长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为学生成长提供的优秀平台,也感谢项目中的各位老师认真负责的教学、精益求精的精神,让学生受益一生,为国际前沿科学培养更多的卓越人才,祝愿首届中加班学生乘风破浪、直挂云帆济沧海,实现人生理想!

滑铁卢大学副校长Ian Rowlands通过视频祝贺首届中加班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滑铁卢大学学位,他表示目前国际全球化需要同学们这样的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欢迎同学们毕业加入滑铁卢全球校友大家庭的一员。

校长王焰新院士总结讲话。他分享自己在滑铁卢大学的求学经历,回顾了我校与滑铁卢大学合作办学的历史,并谈到作为首届中加班的毕业生在面对未知的挑战和困难时,体现出毫不畏惧、披荆斩棘的精神令人骄傲。

他寄语项目毕业生们,要将习得的知识、锻炼的能力、拓展的视野、练就的本领运用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利用地下水的科学知识为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持历史荣光、不负时代韶华,把中国地质大学“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贯穿到奋斗的人生,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为宜居地球建设作出贡献。过去见证大家胸怀祖国以红专能优为标尽显铁军风采,未来母校期待大家放眼世界,凭古今中外之学续写地大荣光,祝福同学们都有更加光明的未来,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陆薇为分别中加班校级、院级优秀毕业生颁奖

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建伟教授为荣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同学颁奖

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教授为045181-2校级先进毕业班颁奖

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教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纪念品、拍摄毕业典礼纪念照

项目首届毕业生代表张思齐、曾为一分别向环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赠送锦旗

典礼在院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中落下帷幕,老师们与全体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在校生合影留念。

七秩荣光,逐梦未来,让我们秉承地大七十年荣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祝同学们一路风景、一程芳华、一生荣光!我们相约百年,共叙情长!

少年有山海,踏过皆繁华

2018级中加班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

微光汇聚,迎难而上

相遇不是开始,离别不是结束

同窗四载的无数美好回忆,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

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听见地大声音

首届中加班学子将会带着期盼与梦想努力前行

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上一篇:环境学院秭归实习队举办专业讲座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