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一)
发布时间: 2022-04-29 14:37: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组织师生,借助线上线下的学习素材,以收看考察视频、交流研学等方式方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号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先锋。五年以来环境学院以英雄校友张国旗为榜样,以培养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为目标,创新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成立“张国旗班”党支部、团支部,组建“张国旗班”志愿团、宣讲团、实践团。“张国旗班”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张国旗班”团支部被评为省级“百生讲坛”银牌活力团支部,“张国旗班”志愿宣讲团入选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环境学院青年将始终牢记党的教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为建设环境地学领域一流研究型学院的“环境梦”添砖加瓦,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锻造一支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海锋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和期望,寓意深远、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国家在时代的浪潮中砥砺前行,防洪防汛、疫情防控、基层建设等见证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崛起,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勇担建设者、改革者和推动者的重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教育一线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水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彰显实践育人特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号召青年将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积极引导环境学子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李平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与青年朋友们亲切交流,饱含对广大中国青年的关怀之情和殷切希望。作为环境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我要谨记总书记教诲,勤学专业知识,苦练实践本领,带领学院青年踔厉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长跑路上,坚定政治信仰,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如张国旗学长那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设、去贡献己力,用我们的青春画笔,谱写新时代青年的华章。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国旗班”团支部书记 陈鹏飞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再次为我们中国青年明晰了奋斗方向。“奋斗中国梦”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寄语青年,表达对青年一代的肯定与厚望。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的一名青年学生,在这个重大历史时期,我会继续伏案在生态环保领域一线,主动服务于“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 韩鹏

时代进步发展,国际交流日益密切。面对优越的条件,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张国旗班”团支部的一员,要勇担时代责任,赓续红色基因,学习先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用自己的知识所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张国旗班”团支部组织委员 季玉轩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过程中的重要讲话后,我有很多感触。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重托,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担当时代使命!

——学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 孟秋含

考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提到教育的重要性,国家有希望,教育是根本。而且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学们的思政研讨课上说新时代的青年,要做开路先锋、要做闯将,这句话激励了我们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将这种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

——学院学生会基础建设部负责人 李冰雨

习近平总书记在走访中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地大环境学子,我们有许多机会可以走近自然,走向全国,不辜负总书记所寄予厚望,切实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员 刘娇阳

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学校是立德树人的最佳场所,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更需要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的建设。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041202团支部 金玉洁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过程中,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寄予国家青年一代的热切希冀。教育是根本,人才是基础,青年有前途,国家有希望。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做为地大的新青年,我们更要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理念,为中华民族复兴重任起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046201团支部 丁建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人民大学学生的要求和期许,更是对每一位在校大学生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还在成长阶段的我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将推动社会发展、服务人民融入到学业乃至以后的事业追求中。

——04H213团支部 刘心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环境学院青年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堪当时代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第一期学生骨干论坛暨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