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张国旗班”志愿宣讲团入选“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08: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入选名单,遴选了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我院“张国旗班”志愿团、宣讲团联合组建的志愿宣讲团成功入围。入选志愿服务团队将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宣传核科普知识

“张国旗班”宣讲团、志愿团隶属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2018年实施的“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受环境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具体指导,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唯一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宣讲团、志愿团,其荣耀在前,责任在肩。

“张国旗班”志愿团以贯彻“与祖国同行,与社会同心,与学校同在,与学院同进”为核,将“忠心献给祖国,初心献给人民,爱心献给社会,关心献给他人,孝心献给父母,信心留给自己”为翼的“四同六心”服务理念为导向,带领和组织青年科学开展志愿服务,在实践劳动教育中培养素质优良、勇担责任的时代新青年。

“张国旗班”志愿团

“张国旗班”宣讲团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向,立足专业文化知识学习,紧抓学院“4+N”美丽中国课程思政教材,依托校内外主题教育,开展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要、以学习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四史”精神内涵和张国旗精神时代意义为融合的主题研学,引领和组织青年科学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在分享交流中锤炼专业素养,强化理论学习,培养政治坚定、专业精湛的生态环保铁军。

“张国旗班”宣讲团

据悉,2022年“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千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招募,全国667所高校的1796支团队提交了申报材料,遴选了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我院“张国旗班”志愿宣讲团将于5-8月份面向所在学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展志愿宣讲服务。

上一篇:中加合作办学班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