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开展致敬英雄张国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7 09:26:4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郝运、孟庆达  摄影林韬、边舟悦、侬娅  编辑耿婧)时当春光融融,眼尽草木青青,清明节至,日丽风清。为纪念与缅怀我校优秀校友张国旗,学习和弘扬张国旗精神。4月5日上午,环境学院师生来到张国旗雕像前开展张国旗雕像祭扫仪式。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院团委副书记李平、孟庆达、陈俊男,“张国旗班”党支部、团支部和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代表参与活动。仪式由“张国旗班”团支部副书记覃晓琳主持。

覃晓琳主持活动

到场师生对张国旗雕像及周边环境进行清洁打扫,使雕像焕然一新。

师生对雕像周边环境进行清扫

“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介绍张国旗的生平事迹和“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他介绍到,“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实施,是对榜样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张国旗精神不断激励着环境学子赶超先进,“张国旗班”党支部、团支部乃至全体环境青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的誓言。

韩鹏讲述了“张国旗班”党团支部的建设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领誓入党誓词

学生代表向张国旗雕像敬献花篮,全体默哀一分钟。

学生代表向张国旗雕像敬献花篮

全体默哀一分钟

李素矿讲话。他指出,天地英雄气,千古尚凛然。张国旗塑像是校园里闪亮的地标。以英雄校友张国旗命名的党团支部和班团组织已经成为环境学院乃至全校全国的精神品牌,是学院推进党建“双创”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支撑。环境学子每年清明来此缅怀英雄校友,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向革命、建设、开放各个时期的英雄先烈致敬的重要方式。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通过缅怀英雄事迹和精神,学习英雄好榜样,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激励自己永葆赤子情怀、争优时代先锋。他要求,全院各党团组织、各班级、各位同学都要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己任,践行红专能优理念,创新开展党团活动,以德居之、以能居之,积极投身美丽中国建设,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作总结发言

师生与英雄雕像合影

上一篇:“大手牵小手 奋进新征程”党(团)支部校际交流活动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