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2022年度春季学期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14:51: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涵  摄影边舟悦  编辑耿婧)2022年3月11日下午,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春季学期工作交流会在科教楼四310召开。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平,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孟庆达,团委副书记陈俊男,辅导员耿婧,团委、研究生会、学生会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会议。

王海锋主持会议

本科生学生会骨干刘继轩、边舟悦、许涵,团委骨干陈鹏飞、覃晓琳、王倩、季玉轩,研究生会骨干夏锦萱、卢秀颖、马蒙蒙在会议上踊跃发言,共叙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组织的作用,对学院思政教育、党团建设、宣传工作、组织活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学生会骨干边舟悦发言

师生热烈讨论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骨干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开展,党委副书记王海锋提出要利用好学院媒体平台,借鉴国内外高校新媒体平台的宣传方向,加强先进典例网络宣传,对象重点关注广大师生,内容贴近学习、生活实际,并在宣传形式上积极创新,以此持续扩大学院影响力。团委副书记李平提出在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新技术的同时,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学生骨干要起好引领作用,对不当言论加强管理和引导,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与会老师回应学生关切话题

针对权益服务工作,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首先肯定了“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开展的必要性,并提出疫情防控背景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的有效性,同时倡议设置意见信箱,为广大同学提供问题反映渠道,并及时反馈解决方法及途径。

针对“张国旗班”活动的开展,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认为要从组织和宣传两方面入手,他以志愿活动为例,提出将宣讲与招生、宣讲与抗疫相结合,同时将辐射范围扩大至省市,掀起以“张国旗班”为标志的一抹“红”。

会议最后,老师们对前一阶段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鼓励学生骨干充分发挥作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创新工作的内容与方式,同时及时和老师们沟通交流,落实工作成效,进一步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上一篇:我院“张国旗班”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