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顺利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1 16:50:5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万子嫣、吴双、陈俊男  摄影卢鹏宇  编辑耿婧)为切实增强我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结合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我院举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5日中午,环境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会议于未来城校区环境楼108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平、孟庆达、陈俊男,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会议。

陈俊男老师主持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会议。

陈俊男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会议介绍了安全防火的各大注意事项,扫除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知识盲区。陈俊男老师着重介绍火灾中的五种错误做法,并表示校园实验室安全一定要时刻牢记于心。

陈俊男老师强调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

陈俊男老师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和预防电信诈骗。他说道全体同学要充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勤通风、勤运动、戴口罩,把病毒拒之门外。随后,他针对电信诈骗的手段、形式,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并针对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解说。

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作总结

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王海锋就实验室消防安全、火灾隐患及预防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他说道,近年来高校消防安全事故屡有发生,实验室消防安全已成为高校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他要求全体同学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防范意识,最大程度消除身边安全事故隐患。最后,他强调各班要落实好安全宣传教育,增强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防诈局面。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动态,全力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后,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实验室,学院学生会和各年级学生骨干召开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会议,通过粘贴消防安全宣传单,阅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实验室安全小画册》和《高校实验与实践事故应急处理》,学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安全教育”线上课程,切实增强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学院消防安全稳定。


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

召开班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主题会议

粘贴消防安全宣传单


学习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常识和宣传手册

学习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网络课程

上一篇:柴波讲党课:传承党史精神,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