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把握正确思想,迎接成功未来”——刘玉强教授应邀做客震旦讲坛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15:4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薇、孟庆达  编辑耿婧)2021年10月14日下午15时,第364期震旦讲坛在未来城校区环境学院108报告厅举行。知名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玉强应邀作题为“把握正确思想,迎接成功未来——一位老大学生的寄语”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每一个成功都有一个脚踏实地的开始”。刘教授从时代要求、如何学习、思想准备、工作态度和关系处理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如何成熟思想,迈向成功。

刘玉强强调在新时代,国家将高等本科教育列为高等教育重中之重,也对本科生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要求,要坚守“为父母争光荣、为祖国做贡献”的初心,成为一个品德高尚、政治思想好、符合国家要求的知识分子。

刘玉强指出,想要达到新时代对我们大学生的要求,成为一个“会学习的人”,端正工作态度,以勤为先,培养自觉主动、坚韧毅力和眼光长远的优秀学习品质至关重要,同时也要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

刘玉强叮嘱同学们,要做一个正能量的、沉得住气的、遵守纪律的和关心国家的人,要常讲善良、讲博爱、讲道德、讲奉献,更要按照党的纪律要求做好一名党员,学会感恩,要报效祖国。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同学们获益匪浅。

“张国旗班”团支部季玉轩同学说:“听了刘教授的讲座,我受益匪浅,下定决心要努力成为讲善良、讲博爱、讲道德、讲奉献,成为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红专能优的生态文明环保铁军!”

院学生会成员张金莹同学说:“刘学长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领悟,从中我收获颇多:只有在学习上对于知识刻苦钻研,在工作上对于事业认真对待,在生活上对于人生不卑不亢,才能为本科生涯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04H205班谢蕊同学说:“听完本次讲座,我深感庆幸,身在经济科技全面迅速发展的新时代,拥有优厚的学习资源和条件,更应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内修知识,外修能力,为今后的科研或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将人生之路走得更稳更远。

刘玉强,博士、博士后。矿产地质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矿产储量评估师,国际矿业胜任人,矿业司法鉴定师,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华东石油大学等30余所大学客座(兼职)教授。现任“中国产学研促进委员会”党委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热与温泉协同创新平台”理事长;“中国国土空间资源保护与利用协同创新平台”顾问;“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协同创新平台”专职副理事长;现任湖南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恒有源科技发展集团技术顾问。

独立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2000余份大型煤炭、金属、非金属储量地质报告的评审备案工作。为国内外矿业企业在政策、法律、技术等方面做了重多咨询服务工作。

上一篇:环境学院2019级专硕一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校图书馆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