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大型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57:1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超、陈鹏飞  摄影耿婧、王梓霖)5月6日下午,环境学院团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大型主题团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工组全体辅导员,环境学院全体团员参加此次主题团日。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陈鹏飞主持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觉醒年代》经典片段,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

陈鹏飞作“回首百年激荡岁月,弘扬红色精神”学习分享。他带领全体团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片中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貌。他分享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学党史的号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华之行讲话精神”的分享。他通过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考察期间不同场合的讲话,在自己的理解上逐一向大家分享感悟。他谈到:“环境学子应不断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争做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

陈鹏飞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他倡议各团支部应严格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教育,积极开展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专题的党史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让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中代代传承。

上一篇:王海锋讲党课:庆祝建党百年 党史学习教育——长征的“得意之笔”四渡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