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红山雨》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55: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孟庆达  摄影/编辑耿婧2021年4月22日下午2点,《红山雨》观影在未来城校区环境学院报告厅举行。张国旗之子张云飞,陵川县水务局副局长冯华庆、原陵川县水务局总工程春云,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书记王海锋及师生代表参加观影。

观影中,师生感触至深,数次落泪。

李素矿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要求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向张国旗学长学习,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张国旗精神。张云飞分享了自己与父亲的点点滴滴,他说自己深受父亲的影响,记得最深的父亲说过的话是“人在活着的时候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要有一定的理想与目标。”

042193班团支部陈鹏飞同学动情说:“一句承诺,一直奋斗;一份初心,一直坚守;一个理想,一直践行。张国旗学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太行之巅书写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校训精神,在农村用水的事业中用青春书写自己的理想初心。向张国旗学长致敬,弘扬张国旗精神,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041191班团支部李程同学说:“张国旗学长体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是对‘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的生动诠释,更是‘红专能优’的模范典型。我们应当铭记和学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磨练专业技能,为中国梦、环境梦点燃青春、做出贡献。”

据悉,电影《红山雨》以校友张国旗为原型,再现了一名优秀水利科技工作者、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人生轨迹,讴歌了主人公为家乡解决水难而奋斗至献出年轻生命的崇高精神。该电影于2006年在我校举行首映,新华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山西日报等多家媒体对该影片进行了广泛报道。观看《红山雨》并开展影评是环境学院党委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纪念张国旗牺牲2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