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文字的力量——学院举办提升文稿写作能力分享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3-18 10:11:0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亓亚宁摄影、编辑耿婧)为提升文稿写作能力,3月11日下午,在未来城校区科教楼四108报告厅,环境学院张学海老师应邀并以《多学习 重积累 有收获》为题作提升文稿写作能力分享报告。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工组、院办老师,团学联干部和各班级宣传委员参加。孟庆达老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文稿写作分享报告有“文稿重要性”“文稿要求”“文稿实例”“总结提高”“体会建议”等五个部分。

张学海老师作提升文稿写作能力报告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张学海老师讲述“五步成篇”“六审六改”,并用大量文稿实例分析讲解新闻格式、标题别致、段落结构、排比修辞、关键词凝练和去口语化等文稿写作中的注意事项。

张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条理清晰、诙谐幽默,精彩报告引发同学们对文稿写作的强烈兴趣。报告会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就文稿写作中遇到的疑惑踊跃提问,张老师举一反三、耐心解答。张老师提醒同学们,提升文稿写作能力主要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多学习、重积累、有收获。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稿写作、文字综合能力是人人必备的技能。张学海老师是环境学院新闻审稿人,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他的报告生动、实用,为同学们提升文稿写作能力提供了重要启示帮助。作为环境学子,要用爱学院、为环境的情怀,讲好环境故事、写好环境人物、传播环境声音,在写作实践中锻炼自身、在服务学院中提高自己。

上一篇: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