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宋霖讲党课: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发展流程
发布时间: 2020-12-09 11:38:1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奎元  编辑耿婧)2020年12月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六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环境学院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在科教楼四108正式开讲,环境学院党建辅导员宋霖以“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发展流程”为主题展开授课。

宋霖老师首先与同学们交流和讨论大家的入党动机,参加此次培训的两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进行了交流。宋霖老师以此为契机,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宋霖说到: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争取入党的行动。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无私奉献的献身精神;当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也不动摇白己的信念,始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真正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一方面,执政地位能够使党更好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千千万万有志于改造社会、振兴民族、造福人民的有识之士吸引和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并不断地把其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内来,共同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另一方面,由于党处于执政地位,也容易使一些人认为,入党不但没有什么危险,而且还可以捞到个人好处,有的甚至把入党当做追名逐利的政治阶梯。因此,为了维护党的纯洁性,党组织必须严格考察要求入党同志的入党动机。

接着宋霖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入党流程,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以及期间需要递交的材料要求和各种时间节点要求,以加深同学们对入党流程的了解,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

最后宋霖老师强调了党员发展的严肃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过程中,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建设紧密结合,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民族发展的进程中做出新贡献,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上一篇:马腾讲党课: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