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本硕博科学研究梯队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1-20 15:41:3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严璐  编辑耿婧)10月27日晚及10月29日晚,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本硕博科学研究梯队见面会”在科教楼四424成功举行,党支部书记严璐同志主持会议。





交流活动现场

把党建工作融入本硕博贯通式培养环节。“本硕博科学研究梯队”以更好的发挥博士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目标,组织硕士生和本科生参与支部的本硕博科学研究梯队建设,引领学术卓越。研究梯度根据支部党员同志的现有研究方向,分为“水土气生环”五个方向,成立五个研究小组,由组长组织带领,本硕学生根据研究及兴趣方向选择加入不同的研究小组,帮助提前进入实验室学习和野外工程实践。

研究梯队研究分组

把党建工作融入跨学科研究。见面会上,支部成员与本科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本硕学生感兴趣的学业及就业等问题给与建议和帮助。会议结束后,本科生马悦说道,“参加此次交流会让我受益匪浅,感觉这是自己在本科生阶段离科研最近的机会,同时了解到各类科研项目等,想要积极参与,夯实牢固的科研基础。”姚昕洋也说道,“自己之前并未系统的考虑过以后的研究方向,但在参加交流会后目标清晰很多,同时多了份紧迫感,想尽快参与土小组课题并投入到科研学习中。”

支部成员与本硕同学交流

把党建工作融入“三全育人”立德树人之中。“本硕博研究梯队”立足于本支部建设,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组织建设方向,瞄准“三位一体”取向,达成“七个有力”目标,结合支部已有工作基础,聚集支部特色,根据本科、硕士和博士阶段独特性和互补性,构建学生党支部本-硕-博一体化研究梯队,打造本研一体化、博士带硕士和硕士带学士的良好氛围,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促进本研学生优势互补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坚守初心情怀,不忘使命担当。我支部也将继续努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融入学院“三全育人”,在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中贡献博士的力量,争做“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

上一篇:我院师生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