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10-05 14:40:5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摄影/编辑耿婧)2020年9月30日下午,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在环境学院党员之家召开。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全国党建标杆创建院系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宋霖,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之家参加主题党日,各支部学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主题党日。

党建中心巩可昱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易佳佩同志领学“四史”。易佳佩同志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四史这个问题。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易佳佩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谨防疫情反弹。

2019级专硕一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施雯同志领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施雯同志从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意义和“五个抓好”基本要求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要求。

地下水专业大学生党支部的贺沁文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他带领大家强化学习《条例》,使党员同志明确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基本要求;随后,他带领大家重温《党章》,使每一名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自身的权利与义务,铭记肩上担当,做合格党员。

李素矿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并感谢三位同学党员的领学和充分准备。随后,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和感悟。他指出,无论是学习“四史”,还是党的组织路线、《条例》,都是每一个党员应该做到的,党员同志无论是身在何地,身处何阶段,都必须用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他强调,各个党支部、每个党员都要围绕学院质量创优和示范创建工作,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工作与学术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院师生团结起来,共同做好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杜绝“两张皮”现象。通过建标杆做标杆,让学院党建标杆树起来、品牌亮起来,成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和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的硬核。他要求,每个同学党员要有大爱情怀,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不停的学习,不断的思考,将自身的职业生涯与祖国的建设发展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建设美丽中国的生态环保事业中。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他希望,大家在重温红色历史记忆的同时,要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历史,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定位我们自身的发展坐标,争做红专能优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上一篇:让立秋的微风与汗水一同亲吻衣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军训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