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子热学“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06-23 10:40: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稿孟庆达  编辑耿婧)6月19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老师作客思政大讲堂,以《汇聚爱国强国的磅礴力量——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为题,面向全体学子讲授“返校复学第一课”。环境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收看,聆听黄晓玫老师讲述源远流长的爱国主义精神,见证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在榜样的指引下树立为国为民的时代担当。环境学子认真学习“第一课”内容,畅谈心得体会。

回顾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041182班乔翔宇谈到,黄晓玫老师通过对中国在近现代发展的崎岖路程的回顾,展现了红船精神、铁人精神、大庆精神和两弹一星等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在此次全民抗击疫情期间,全国上下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团结和凝聚力,即使是当初被称作“垮掉的一代”的90后、00后也在疫情中战胜了恐惧,在工作中担起了自己的责任。新时代青年要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担当,在当下吸收知识的阶段,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将言语转化为行动,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谨遵校训,向杰出的地大人学习,在自己的领域上深入研究,为学校、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

041181班董泽馨表示,祖国的昨天值得沉思,祖国的今天充满着盎然生机,祖国的明天孕育着憧憬与追求。只有将个人与祖国命运紧密地连在一起,才能重铸中华文明的辉煌,使祖国的明天更加璀璨,更加繁荣。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无数先辈为了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兴旺,前仆后继,奋斗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我们要有理想,立志做一个无愧于先人、无愧于我们时代的新人,为祖国更加灿烂的未来而奋斗,这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

045171班王一安说,爱国主义精神源远流长。从抗日战争到“两弹一星”战略决策,从大庆精神再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中国力量,我国涌现出无数有爱国主义精神的仁人志士。这次疫情中,广大的党员群众全面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正是因为有这样源远流长的爱国精神支持,中国人民才能一次次战胜困难。我们青年学生要以这些仁人志士为榜样,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045171班张子茵表示,我们要向优秀的地大人学习,要扎根基层,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自觉行动。在实践中谨记时代赋予青年的众望和嘱托,要努力投身于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中,能够利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04H191班伊利努尔·祖农认为,爱国主义精神并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每个人把身边的一些小事,一些小的举动做到,做到讲文明、懂礼貌,守功德、讲诚信,这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因此,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就应该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积小善成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融汇在一起,便会形成全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045192班龚学梓谈到,一条红船孕育出了一个伟大的党派,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两弹一星、大庆油田,中华儿女无不身体力行的奉献人民,奉献祖国。直至今日,爱国主义的精神仍在传递。众多党员疫情期间主动担任志愿者、各地白衣天使逆行奋战在前线,彰显了党和人民伟大的力量。不到10日建起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展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他表示,他因出生在中国而骄傲,因来到地大求学而自豪。地大有着温家宝总理、欧阳自远院士、李德威教授等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的前辈,他相信,身为地大的学子,一定可以如希冀那般,接过社会主义大旗,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扎根到祖国最需要青年的地方去。

04H195班祝汶佳表示,正如春晚节目《爱是桥梁》中所说,“隔离病毒,但是绝不会隔离爱。”疫情当前,14亿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组成“抗疫长城”打响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会珍惜开学复课的机会,并且更加努力地投身于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取今后为国家做出有力的贡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环境学子愿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散发生态环保铁军的光和热!

学生认真听课和记录

学生随堂笔记

总结梳理课程主要内容

班级QQ群分享心得感悟




上一篇:学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暨环境学院第七届党支部风采大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