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聚焦2020年全国“两会”:环境学院召开五月线上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0-06-04 13:57:2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稿宋霖  编辑耿婧)2020年5月28日下午,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五月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题为聚焦2020年“两会”,凝聚决战决胜的中国信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党建辅导员宋霖、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党建中心巩可昱主持会议。

不忘初心凝聚复兴伟力,携手前进共商发展大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次大会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组织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环境学院五月联合主题党日主要围绕“两会”内容中: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高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民生先保就业三部分进行重点学习,由实验班大学生党支部的张心阳同志、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严璐同志、2019级学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袁淑卿同志领学。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合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首先由张心阳同志领学“两会”期间有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的内容。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积极成效。就环境保护理念与国际同步、环境保护基本方针政策从中国国情出发、环境保护工作重点是是问题导向、环境保护法规的保障,张心阳同志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之后,他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王金南、王刚、褚锦锋等的发言,展现了现阶段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最后,他以“张国旗班赴余村”作结,展现了环境学院人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之中的风采。

严璐同志为全体党员分享两会上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部分。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节奏、大决战状态,立足已取得决定性成就,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释放出坚决夺取全面胜利的鲜明信号。对于脱贫攻坚提案,重点讲述了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以及建立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随后严璐同志带领大家领略了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最后,她说到: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最重要的还是靠坚强党性和过硬作风提供有力保证。

袁淑卿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主题为“岗位有保障,民生才托底——两会上看就业”的分享。袁淑卿同志从当前就业形势、青年对稳就业议题的期待、稳就业保就业、对于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这两大重点群体的一些政策措施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两会上对就业的新政策。就业创业一直是两会上颇受关注的议题,今年在肺炎疫情影响下,就业话题更是受到广大就业创业者的高度关注。今年的政府报告聚焦“六稳”“六保”,其中稳就业和保就业兼具两者之首,在报告中被讲到39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根据就业形势变化调整政策力度,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为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三点重要要求:一是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二是要稳住上亿市场主体;三是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群体就业支持,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与环院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他结合环境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方案对学院的学生党员提出期望与要求。作为环境学院的学生党员,每一个人都应当积极思考如何在争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中发挥作用,如何在常态化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开拓创新。以党支部为载体,夯实党建基础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期望各位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打造“1+6”党建思政文化育人载体,丰富主题教育和党日活动内容,塑造“党建+”特色品牌,将“红、专、能、优”环境人特质嵌入日常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中。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因抗疫而推迟召开的两会,必将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加快推动经济社会 秩序全面恢复,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环境学子将持续关注“两会”,学习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展现环境人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云党课:让青春在党和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