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气科学系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5-14 22:54:3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永辉  编辑耿婧)为深入落实《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员参与、全员落实、全员推进毕业就业的工作格局。5月10日上午,大气科学系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柴波、谢先军、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大气科学系全体教师、毕业年级辅导员、相关专业毕业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2016级大气科学菁英班班主任隋月老师主持。

柴波介绍了学院毕业生毕业工作的安排,并对师生关心的毕业问题进行解答。他谈到,今年毕业答辩学院将采用线上答辩方式,答辩时间在6月初。他强调,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注意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认真完成毕业论文,保证顺利毕业。他希望,大气科学系全体教师加强毕业论文的线上指导,加强与毕业生的交流沟通,详细掌握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

谢先军介绍学院考研复试工作安排,并对师生关心的考研复试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希望教师能够加强考研复试指导,耐心细致地为毕业生解惑答疑。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准备好复试,为成功实现升学梦想而努力。

姜明敏介绍大气科学系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检验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今年毕业生面临着毕业生数量增长、疫情影响、就业周期缩短三重压力,就业形势空前严峻。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指导帮助同学们尽早就业。他鼓励同学们理性正确看待当前就业形势,及时转变“等靠要拖”的思想观念,树立“先毕业后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先职业后事业”的正确观念,顺利毕业,尽早落实毕业去向。

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介绍大气科学系就业推进工作的具体安排。他表示,针对当前毕业去向尚未确定的同学,全系教师将采取“结对子”的方式,结合同学们实际情况,“一对一”精准帮扶,结对帮扶工作是以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为主,全系其他教师为辅来开展,全系教师将尽全力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师生交流讨论环节中,教师代表李双林、王五科结合自身经验,为计划“二战”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诚恳的建议。毕业生代表刘世豪、杨正南和郭泽灏等分别就毕业、就业、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现阶段想法与老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大气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孔少飞、教师代表顾西辉、燕莹莹等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

上一篇:我院举行2020年考研复试师生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