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让“美丽中国”入心
发布时间: 2019-11-22 14:08:2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编辑耿婧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我院为每位2019级新生发放一套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系列教材。同学们在领取教材后,认真阅读,自觉组织学习交流,收获良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阅读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认识,激发了对专业知识的兴趣,了解了专业相关政策法规,坚定了投身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念。

林思楠同学在寝室阅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选》

李开元同学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选》

胡志凌同学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选》

045192班林思楠同学在读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选》后谈到,读完这本书,我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主动把先进的生态文明理念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045191班李开元同学、胡志凌同学以及04H196班雍爱祯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选》,他们均表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作为环境学子,应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新思想作为指引,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之中,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奋斗。

张永杰同学阅读《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生态文明思想选读》

张超同学阅读《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生态文明思想选读》

04H191班张永杰同学、045191班张超同学对《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生态文明思想选读》进行了认真阅读。他们说,自古以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就包含了丰富的生态文明思想。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中国实际,提出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作为环境学子,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并将所学付诸实践,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袁霖露同学阅读《生态文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读本》

陈鹏飞同学阅读《生态文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读本》

04H191班袁霖露同学、04H192班陈鹏飞同学谈到《生态文明 生态环境 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读本》读后感时表示,厚厚的读本让他们对专业相关的政策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代大学生要培养法治思维,不仅做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也要学会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叶俊杰同学阅读《环境地球科学类专业导读》

徐皓杰阅读《环境地球科学类专业导读》

《环境地球科学类专业导读》一书同样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共鸣。04H195班叶俊杰、04H197班徐皓杰、046191班于保江三位同学谈到,读完《环境地球科学类专业导读》,他们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厚的学科历史底蕴、强大的师资力量、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让他们有了底气、更加有专业自信。他们表示很荣幸成为环境学院的一员,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将努力学习,争做一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者。

未来城校区环境学院大楼图书角

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系列教材是我院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的创新举措,是“美丽中国”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系列丛书,紧紧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特色,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塑造学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增强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使命,帮助学生树立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意识,练就学生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服务本领,打造新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底色。通过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选》、《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生态文明思想选读》、《生态文明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读本》、《环境地球科学类专业导读》四本教材的学习,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价值取向,了解中华传统生态文明思想,遵守政治规矩、担负社会责任、严明学术规范,培养专业情怀,学一行钻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献身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

上一篇:2019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