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级中加班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5 12:06:3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 耿婧)10月22日晚,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东教楼A108举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林寿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立军、学工处副处长苏洪涛、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副书记姜明敏、中加合作项目办刘凤莲、付苑婷、耿婧,中加合作办学班2019级全体新生和2018级老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现场

姜明敏副书记主持新生见面会。

柴波副院长介绍了本项目的管理模式、培养方案和项目进展情况,强调本项目有效整合双方在水文地质、环境和生物学的优势资源,将极大地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国际化,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水平。

林寿发副院长代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欢迎第二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加合作办学班的56名本科生。并介绍滑铁卢大学的综合办学条件、学术科研优势以及与地大合作的历史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利用两校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开拓进取,争做创新人才。

2018级老生代表程毅康发言。他用真挚的言语回顾这一年来在中加班学习和生活中的体悟,同时鼓励2019级中加班的学弟学妹们及时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心态、制定学习计划,树立远大理想,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2019级新生代表李天奇发言。他讲述自己选择地大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的初心,表达了自己努力奋斗的远大志向,勉励同学们不畏将来。

张立军副院长回顾了我校与滑铁卢大学多年的合作办学经历,国际教育学院将与环境学院相互配合协同做好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建设,切实做好项目管理、教学安排,共同培养出高质量的国际型人才,同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英语,练就本领。

苏洪涛副处长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出国求学阶段勤学、深思、专心,培养国际化视野,实现创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

李素矿书记总结讲话。他代表环境学院欢迎2019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加合作办学班的新生。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定好坐标。大家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入校的,很有纪念意义。要以国际前沿,国家目标,学校学院要求,自身发展作为人生维度和衡量标准,做国际型人才,展国际范风采,浓厚国际氛围。二是好好学习,借助好的学习平台,项目和环境条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学会做人处事,做到价值取向与党中央和祖国人民同心、学术方向与政治方向同向、学术卓越与思想卓越同行、学术魅力与人格魅力同在,做生态环保铁军。三是养成博爱,树立家国情怀和集体精神,涵养大爱,传播大爱,养成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的大爱情怀,积极参与学院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用好美丽中国“4+N”课程思政和“1+6”党建思政文化资政育人载体,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

会上,19级新生代表与现场领导嘉宾展开交流学习讨论。

 

全体老师与2019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班新生合影

上一篇:2018级中加班师生座谈会圆满举行